首页

《区剑雄爱心会》是由几位五、六十年代毕业于香港航海学校的校友和老师于1998年成立的。区剑雄老师在香港航海学校任校长达39年(1953–1992),本着有教无类,以爱心、关怀、德智育并重的教学原则,培育学生良好的人格品德,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。区老师一生身体力行,为贫苦子弟和失学儿童默默耕耘,奉献一生。为表彰区老师这种平凡而伟大的情操, 校友们以区剑雄的名义成立爱心会,以” 弘扬爱心、助学扶贫”为创会宗旨,希望把这种爱的教育种子撒播到中国大地,在春风化雨培育下茁壮成长,在中国遍地开花。

区剑雄的话

区剑雄亲述爱心会创会由来

欧宝财创会人的话

区剑雄校长是一位大情,大性,大爱的长者。本人有幸得遇教诲并指导创立本会。
本会宗旨 : 行善不分大小,不分先后,有钱出钱,有力出力,贵在参与。爱心常存在于行,亲善为本思广益。

欧宝财敬书
2021年7月

区咏翘主席的话

家父区剑雄 (1922-2015) 往时经常教导我受人恩惠千年记,要有感恩心和奉献心回馈社会。临终前,不忘托付我关心本会事务。籍此机会,我诚意感谢并祝福各方捐赠人士,创会人、历届和现任主席、副主席及执委会会员,善有善报,储蓄福德资粮,身心安泰。在疫情下,我们仍然好好运作,将拓展各项慈善项目,包括香港或亚洲贫困地区,尽点绵力,弘扬家父区剑雄的教学精神和扶贫理念,他特别关心特困生。再次感谢各位的关注,祝愿您和家人生活愉乐,身体健康,心想事成!

区咏翘敬书
2021年7月

主席旁述历年成果